新華網 > > 正文

英媒稱美眾院批準7000億國防預算 巨大開銷難實現

2017年11月17日 17:51: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路透社11月14日報道稱,美國眾議院通過了70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以支援總統特朗普把軍隊建設得更大、更強的呼吁,但是未能決定如何籌集這筆增幅巨大的開支。

    共和黨控制的議會以356票對70票通過了一年一度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批準國防開支水準,並就控制資金如何花費制定政策。

    這一法案推翻了2011年《預算控制法》確立的開支上限,但國會沒有就如何向五角大樓提供資金給出明確的計劃。2018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批準了6340億美元的基礎國防開支,用于購買武器和發放軍餉,遠遠超過之前法案批準的5490億美元。

    美國國防授權法案還包括增加現役部隊16000人,並聲稱氣候變化是國家安全威脅。

    如果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通過,這一國防政策法案將變成法律,並預計將由總統簽署。但是如果國會不能提出解決融資缺口的問題,這一開支仍將被自動削減。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人亞當·史密斯表示,國會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將令軍隊領導人處境更加困難,因為他們無法提前進行規劃。

    “這一國防預算超出預算上限720億美元,所以如果不撤銷或提高預算上限,這筆錢就會流失,讓國防部再次面臨不確定性。”

    美國國防授權法案還包括660億特殊戰爭基金,這在所謂的扣押上限之外。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3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