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一起自殺式襲擊致19人死傷

2017年11月17日 13:50: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11月16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警方16日説,首都喀布爾當天下午發生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巴西爾·穆賈希德當天在襲擊現場附近告訴記者,襲擊地點位于喀布爾市第11警區一座禮堂外,當時一名襲擊者試圖闖入禮堂,被警方攔截後,隨即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7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傷者中也包括7名警察和2名平民。

    目擊者艾哈邁德·法爾沙德告訴新華社記者,該禮堂剛舉辦完一場政治集會,集會由阿北部巴爾赫省省長阿塔·穆罕默德·努爾的支援者舉辦,努爾本人並未出席。多名政府高官、國會議員以及阿富汗政黨——伊斯蘭促進會的高級成員出席了集會。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塔利班方面也予以否認。

    伊斯蘭促進會是阿富汗主要政黨之一,努爾是其高級成員。上世紀90年代,該黨參加了打擊塔利班武裝組織的軍事行動。2011年末阿富汗現任外長薩拉赫丁·拉巴尼接替其父親、遭刺殺的阿富汗前總統布爾漢丁·拉巴尼,成為伊斯蘭促進會現任主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