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16日 07:14:5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

    黨的十九大精辟概括習近平主席領航強軍興軍的偉大成就和理論創造,鮮明提出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了根本引領和科學指南。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對于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首批官兵出徵

    14日晚,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首批隊員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出徵。隨著第一梯隊180名官兵乘包機飛赴任務區,他們將在南蘇丹朱巴地區執行為期一年的保護平民、巡邏警戒、防衛護衛等國際維和任務。

    銳讀丨開啟新型文職人員建設新時代

    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條例》頒布施行,是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健全完善軍事人力資源政策制度的重大創新成果,為建立統一的文職人員制度,推進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和軍事人力資源一體化,建設能夠擔當強軍重任的高素質新型文職人員隊伍提供了制度保障。

    津巴布韋局勢突變 軍事“政變”還是“介入”?

    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15日淩晨傳出疑似爆炸聲。有目擊者稱,總統穆加貝私人住所附近傳出槍聲。前一晚,一些軍車封鎖了哈拉雷周邊地區的交通。

    專家認為,軍方的介入程度、穆加貝應對危機的能力都是影響危機走向的關鍵因素。如果各方不能達成妥協,不排除津巴布韋局勢進一步走向混亂的可能。

    "蒼龍"級新潛艇下水 日本繼續強化海上自衛隊力量

    近日,日本“蒼龍”級潛艇第十號艇“翔龍”號在神戶正式下水,日本的潛艇陣容由此增加到19艘。“翔龍”號不僅潛航性能大幅提升,還具有強大的搜索和隱身性能。

    俄新亞洲戰略利好與挑戰並存

    近年來,由于敘利亞內戰和烏克蘭危機等事件,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爆發了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分歧和對立。在面對西方戰略擠壓的情況下,俄羅斯開始在“轉向東方”策略上發力,意圖改善地緣環境。目前看來,俄羅斯“轉向東方”雖然存在一些利好條件,但也面臨諸多挑戰和障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41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