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稱極端組織已瀕臨崩潰:上千武裝分子集體繳械投降

2017年10月20日 08:51:1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海軍時報》網站10月12日報道稱,美軍第82空降師第2旅戰鬥隊指揮官帕特裏克·沃克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前已處于分崩離析的狀態,美國領導的聯軍正在搜尋該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謀求重建的跡象。

    報道稱,目前,極端組織已經丟失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大部分領地。

    美國領導的打擊極端組織行動的發言人瑞安·狄龍説,在極端組織的“首都”拉卡,80%以上的地區已經被美國支援的敘利亞民主軍收復。

    敘利亞民主軍還在繼續穩步向代爾祖爾省推進,解放了很多村莊和曾被極端組織利用的油田。

    在伊拉克,經過近9個月的激戰,摩蘇爾也于7月中旬獲得解放。

    隨著伊拉克第2大城市的解放,極端組織的控制區已經大大縮小。

    今年8月底,泰勒阿費爾被收復,此後經過僅2周的戰鬥,哈維傑市也獲得解放。

    報道稱,極端組織的戰鬥力已經岌岌可危。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在收復哈維傑的戰鬥中,近1000名曾發誓血戰到底的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向庫爾德民兵集體投降。

    沃克説,摩蘇爾的解放和拉卡的持續戰鬥,是導致極端組織迅速崩潰的原因。

    他説,極端組織在摩蘇爾的戰鬥中“消耗了大量資源”。

    沃克還説:“目前極端組織已經分崩離析……整個組織正在崩潰。”

    他説,曾吸引無數教徒和外國恐怖分子加入其“事業”的“思想”,正在從內部瓦解。(編譯/王棟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