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慰問陣亡美軍家屬被指“無情” 特朗普再惹爭議

2017年10月19日 15:45: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日前因對4名美國軍人在尼日爾遭伏擊身亡一事的評論,美國總統特朗普引發了各方爭議。

    17日,特朗普與陣亡軍人遺孀的通話內容遭到民主黨人的抨擊。第二天,陣亡軍人的母親也批評特朗普,表示他在電話裏並沒有表現出對陣亡軍人及其家屬應有的尊重。此外,還有報道稱特朗普沒有兌現在電話中給予陣亡美軍家屬的承諾。

    當地時間10月4日,美軍和尼日爾軍隊在尼日爾西南地區聯合巡邏時受到襲擊,4名美國軍人喪生。事件發生後的第12天,特朗普才針對此事發表了講話。

    白宮並沒有解釋特朗普為何要等這麼久才對該起事件發表評論。白宮官員17日稱特朗普在此期間聽取了有關這起事件的簡報,官員還稱特朗普用電話和書信聯繫了4名遇難美軍的家屬。

    而民主黨弗羅裏達州聯邦眾議員威爾遜稱,遇難美軍約翰遜的遺孀被特朗普的電話再度傷害。約翰遜的遺孀與特朗普通話時,正同威爾遜一起在去往邁阿密機場的汽車上。

    威爾遜説特朗普在電話中稱:“約翰遜知道工作的危險,喪命是早晚的事,但當一切發生時還是一種傷害”。約翰遜的母親稱:“威爾遜的聲明是正確的。我在車裏聽到了全部的對話。”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反擊稱:“我認為威爾遜將這件事情政治化。她在編造一些事情。總統深愛著我們的國家,他尊敬每一個軍人,也希望向陣亡軍人家屬表達同情。”

    而特朗普18日則在社交網站上稱威爾遜“完全編造”了他和約翰遜妻子的通話內容,在白宮的會議中,特朗普也表示沒有説過威爾遜所陳述的話。威爾遜則再度反擊稱,特朗普的電話“可怕而無情”,且他不願意承擔錯誤所帶來的責任。

    此外有媒體報道稱,今年6月在阿富汗犧牲的一名軍人的父親表示,曾與特朗普通話,後者承諾將給予他2.5萬美元的補償金,並建立募捐賬戶幫助籌集善款,但此後便沒了消息。

    而白宮方面稱支票已經寄出,並抨擊媒體利用總統善意的舉動進行不公正的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3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