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揭秘英軍2名狙擊手在刑場解救8人:擊斃15名IS

2017年10月16日 18:34:1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明星日報》網站10月15日報道稱,英國特種空降部隊的兩名狙擊手擊斃了在伊拉克的至少15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救下了就要被殺害的一個家庭的全部成員。

    這個基督徒家庭共有8口人,就在他們將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殘忍斬首時,英國特種空降部隊從天而降。

    狙擊手擊斃了手持砍刀架在父親和兒子脖子上的兩名行刑者。這兩父子拒絕皈依伊斯蘭教。

    此事發生在今年7月,但這次行動的詳細情況近日才浮出水面。

    在攻下摩蘇爾後,英國特種空降部隊一直在進行清剿行動,一個基督教村莊的居民告訴他們説有“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附近斬首平民百姓。

    他們發現一夥身穿黑衣的武裝分子正準備屠殺村民,其中有男人、婦女和兒童。

    當英國特種空降部隊的指揮官命令2名狙擊手開槍時,離斬首只差幾秒鐘。

    兩名狙擊手在約1000米外,使用的是L115狙擊步槍和.338口徑的子彈。那兩個劊子手幾乎同時被擊中頭部,當即一命嗚呼。僅幾秒鐘後,兩名狙擊手又瞄準了另外2名持槍歹徒。

    其余的歹徒一開始都目瞪口呆地站在那裏——直到另2名殺手倒地身亡。

    國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説,緊接著,殺手們開始驚慌失措,試圖乘坐卡車逃走。

    該消息人士對《明星日報》的記者説:“這些‘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試圖乘坐卡車逃走,但司機被擊斃後,那些爬到車上的武裝分子也見了閻王。”

    他説:“戰鬥持續了約半個小時,直到這些殺手要麼被擊斃,要麼逃走了。”

    該消息人士説:“這對英國特種空降部隊來説是個偉大的日子。他們成功擊斃了多達15名恐怖分子,從屠刀下挽救了一個家庭所有人的性命。”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1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