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位女性通過美國陸戰隊步兵嚴格訓練 將任排長

2017年09月26日 15:05: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臺灣媒體報道,在美國美軍陸戰隊步兵訓練中,首次有一名女性通過訓練,未來將擔任陸戰隊步兵排長。

    據悉,美軍陸戰隊的步兵軍官訓練是出了名的嚴格。陸戰隊表示,今年7月的步兵軍官訓練課程剛開始共有131人,但現在只有88人結訓。

    法新社與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道,目前有許多女性服役于美軍陸戰隊和各美軍單位。而據《陸戰隊時報》(Marine Corps Times),先前有36名女性陸戰隊軍官報名參加步兵訓練,但都沒能完訓。

    這名首位通過步兵訓練的女中尉將被指派帶領一個約40名陸戰隊員的排。陸戰隊表示,她將加入在加州彭德爾頓營的陸戰隊第一師。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于2016年3月開放女性加入各種軍方職位,包括戰鬥單位。目前,在近140萬美軍現役部隊中,女性約佔15%。

    女性過去會被技術性地從戰鬥中排除,不過已有數千名女性在阿富汗與伊拉克的美軍中服役並參與戰鬥。

    2015年,有2名女性首度從美國陸軍精銳的突擊兵學校畢業;今年7月,據報道有一名女性申請成為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員,但在完成選拔項目前退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