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將于下周接管加沙地帶

2017年09月26日 15:26: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25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政府發言人優素福·穆罕默德25日在拉姆安拉宣布,巴和解政府將于10月3日在加沙地帶召開政府每周例會。這意味著在缺位多年後,巴政府將重新接管加沙地帶。

    優素福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巴總理哈姆達拉與總統阿巴斯協商後決定,將于10月3日在加沙地帶召開政府每周例會。為此,哈姆達拉將與部分政府部長在10月2日進入加沙地帶,與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進行權力交接。

    哈姆達拉25日在社交網站臉書上也宣布了他將于10月2日進入加沙地帶進行權力交接的消息。

    同一天,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尼古拉·姆拉德諾夫在加沙地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聯合國願派一個代表團,監督在加沙地帶的權力交接過程以及巴勒斯坦和解政府在這一地區履行職責。

    哈馬斯本月17日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帶管理權的“行政委員會”,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並行使行政權力。巴政府隨後表示準備前往加沙地帶履行全部職責。

    2007年,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通過武力從法塔赫手中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

    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2012年2月,雙方在卡塔爾簽署“多哈宣言”。2014年4月,兩派宣布執行上述和解協議,但未能落實。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