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俄互搭順風飛船?俄宇航員或將乘美新型飛船升空

2017年09月25日 20:01: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25日報道,俄羅斯航太國家集團公司載人計劃主任謝爾蓋·克裏卡廖夫表示,俄羅斯宇航員或將在俄美宇航員相互搭乘對方飛船的框架內,搭乘美國新型載人飛船“獵戶座”。

    他説,俄航太國家集團正就此與美國航太局舉行相應的會談。

    他稱:“談判正在進行。美國有自己的載人飛船,以後正考慮兩國航太員乘坐對方的飛船這種交叉搭乘的可能性。”

    此外,克裏卡廖夫還指出,俄美兩國準備進一步的合作,在項目規定的時間內繼續在國際空間站的合作。

    他説:“我們還計劃繼續近地軌道的合作。至于國際空間站今後的命運,我們將考慮各種方案,並選擇最有效的方案。”

    他表示:“如果美國計劃摧毀國際空間站,當然,屆時我方將採取某些措施。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決定。我方和美方都沒有減少合作的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1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