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力-2017·青銅峽”:實彈戰術檢驗突出夜間實施

2017年09月25日 15:43: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銀川9月25日電(吳科儒、楊慶民)深夜,地處西北的陸軍某訓練基地伸手不見五指。震耳欲聾的炮聲此起彼伏,藍軍通信樞紐、防空陣地、戰車縱隊等目標被紅軍炮兵火力打擊隊逐次毀傷……

    23日晚, “火力-2017·青銅峽”在完成威懾行動、聯合火力打擊、研究性回合演練和連貫性對抗演練後,進入實彈戰術檢驗階段。

    陸軍參謀部兵種局局長劉立峰説,這次實彈戰術檢驗依據信息化條件下作戰炮兵運用原則和戰鬥特點,突出檢驗炮兵火力打擊能力,在內容設計、目標構設、導評方法、組織實施等方面堅持從難從嚴,力求緊貼實戰。比如實彈戰術射擊主要在夜間進行,夜間射擊時間遠高于白天射擊時間。此外,藍軍全程運用實兵交戰係統進行對抗,幹擾紅軍偵察、捕捉紅軍陣地位置,逼著紅軍在“敵火”威脅下減員操作、搶救搶修、轉移陣地。在戰場環境構設方面,採取報廢裝備實裝模擬、實體工事實際構築、炮彈落點臨機指示等方法,設置了5類數百個目標,就是要誘導紅軍把建制單位打全、目標類型打全、射擊方法打全、彈藥種類打全。

    “301號目標,通信樞紐,坐標(xx,xx)……”22時左右,導演部下達補充火力打擊命令,臨機指示目標,要求紅軍做出快速反應。記者在演播大廳看到,紅軍指揮員迅速命令火力打擊1隊進行射擊。幾分鐘後,目標區火光衝天。根據炮彈落點檢測係統顯示,目標被摧毀。

    擔任紅軍指揮員的第71集團軍某炮兵旅旅長沙明安説:“實彈戰術檢驗主要在夜間實施,大大增強目標偵察、陣地轉移、火力突擊的難度,加上藍軍全程對我實施不間斷襲擾,讓實彈檢驗始終在戰術背景、戰場環境下進行,這對官兵的心理、體能、技能和戰術素養都是個很大考驗。”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