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韓美軍正組織撤離?美軍澄清:假消息!

2017年09月25日 20:01:44 來源: 新華社

    不少駐韓美軍士兵及其家屬21日收到手機短信或社交媒體通知,要求他們撤離韓國。結果證實,相關通知是假消息,美軍方面正在調查這是有人在搞惡作劇,還是企圖制造恐慌情緒。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道,相關資訊要求駐韓美軍家屬和美國國防部駐韓文職人員中的非核心人士撤離,即“非作戰人員撤離”。

    駐韓美軍隨後經由社交媒體澄清,根本就沒有發布相關通知。

    駐韓美軍將領查德·卡羅爾向《星條旗報》證實,一批士兵和家屬收到了假消息,但不清楚具體人數。

    網絡安全人員正在調查這一事件。“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2日評論,無論發布假消息的人是在搞惡作劇,還是有更加邪惡的目的,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從事類似行為都有可能在駐韓美軍中制造疑慮、甚至是恐慌。(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