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9月23日 08:54:2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軍事專家談中巴空軍“雄鷹-Ⅵ”聯合訓練

    代號“雄鷹-Ⅵ”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目前已開展了進攻性空對空作戰、近距空中支援作戰、進攻性空對地作戰等課題。兩國空軍飛行員同乘對方戰機,全程參與互為對手的攻防訓練,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軍事專家王明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同乘對方戰機對抗訓練,是中巴兩國空軍共同推動聯訓向深層次發展、實現聯訓品質新跨越的務實舉措,有利于提升實戰化訓練水準和實戰能力。

    王明志説,同乘對抗的訓練形式釋放出中巴兩國空軍深度互信的強烈信號。主戰飛機是一個國家空軍具有相當高技術含量的武器裝備,雖然在一些場合下允許其他國家的飛行員零距離接觸,但從“同乘體驗”深化到“同乘對抗”卻不多見。中巴兩國空軍飛行員彼此進入對方現役主戰的幻影和殲-11戰機進行同乘對抗,不僅僅是中巴空軍開放自信的表現,更是中巴兩國兩軍深度互信的真實寫照。

    中巴空軍飛行員同乘對方戰機對抗訓練展現深度互信

    連日來,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空軍在“雄鷹-Ⅵ”聯合訓練中,雙方飛行員同乘對方戰機,全程參與互為對手的攻防訓練,展現了兩國空軍的深度互信和交流合作。

    從9月上旬開始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已經開展了進攻性空對空作戰、近距空中支援作戰、進攻性空對地作戰等課題。據介紹,“雄鷹-Ⅵ”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兩國空軍全程展開了同乘對方戰機訓練,分別扮演紅藍兩方,在空中預警機的指揮下激烈對決。

    陳虎點兵:中國潛艇的進步不值得高興嗎?

    不久前中央電視臺的《對話》欄目採訪了中船重工潛艇總師吳崇建,在此次採訪當中,吳崇建透露中國常規潛艇的水準已經超過了有著“大洋黑洞”美譽的俄羅斯基洛級潛艇。此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很高興,但網絡論壇上也有人説,基洛級已經是三十年前的老潛艇了,超過基洛級難道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嗎?

    其實,吳崇建總師指的是靜音水準超過了基洛級潛艇,雖然在聲納、動力係統等技術方面我們可以超過它。但是基洛的靜音技術依然是它的突出指標,之所以潛艇總師拿基洛的靜音水準作為參照,這裏肯定有他的道理。

    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走進中部戰區陸軍側記

    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22日上午來到中部戰區陸軍機關為官兵作報告。戰區陸軍黨委常委和全體機關幹部在現場聆聽了報告會,所屬部隊官兵通過視頻會議係統同步收聽收看。

    王銳同志在平凡崗位幹出不平凡業績,立起了踐行強軍目標的時代標桿。王銳同志立足本職崗位“做忠誠戰士、當強軍標兵”的先進事跡引來現場官兵的陣陣掌聲。

    特朗普説已就美國是否退出伊核協議做出決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紐約表示,他已就美國是否會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做出決定,但他拒絕透露決定內容。

    特朗普當天在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後回答記者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繼續留在伊核協議內時,特朗普重復説了三遍“我已經決定了”,接著他説“我會讓你們知道我的決定是什麼。”

    金正恩就特朗普“徹底摧毀朝鮮”言論發表聲明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22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1日晚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有關“徹底摧毀朝鮮”言論發表聲明,表示將堅決採取行動予以回擊。

    金正恩説,特朗普在世界面前發表對其國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論,他本人正在考慮如何對此採取最強硬的反擊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