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進入實兵演練階段

2017年09月22日 17:34: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2日電(吳登峰 張俊)當地時間9月22日上午,參加“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海軍艦艇一道前往演習海域。這標誌著演習港岸準備階段圓滿結束,正式進入海上實兵演練階段。

    根據聯合演習計劃方案,“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在日本海、鄂霍茨克海南部海域舉行,以“聯合救援和保交行動”為課題,是在今年7月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一階段基礎上的深化和拓展。第二階段演習中,雙方將組織救助遇險坐底潛艇、防空演練、反潛防禦、反艦防禦、聯合解救被挾持船舶、救助遇險艦船等演練。

    抵達預定海區後,雙方將舉行援潛課目演練。“這次中俄援潛救生演練是中國海軍深潛救生艇首次與外軍潛艇進行實艇對接,具有聯合、快速、實戰、高效等特點,這對加深和拓展中俄兩國海軍交流與合作具有重大意義。同時,也充分展示了中國海軍積極擔負和履行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義務的信心和能力。”援潛救生指揮員李偉東告訴記者。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10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