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參議院就撞船事故問責海軍:必須立即改正錯誤

2017年09月21日 15:33:1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聯社9月19日報道稱,在悲痛的水兵家人的注視下,海軍的高級官員和議員們19日表示,頻繁的部署、延遲的維護以及近十年來有限的預算導致美國海軍捉襟見肘,可能是造成兩次艦艇碰撞並導致17名水兵死亡的原因。

    海軍的高級官員説,雖然不能將這些問題和撞船事件直接聯繫起來,但説到底,指揮官有責任確保部隊已經做好戰鬥準備並且能安全有效地執行任務。

    在憂傷的家人們的注視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説:“我要為海軍能否安全有效地執行任務負責。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

    然而,這場聽證會的總體基調是批評説,這些致命事故本來是可以預防的。軍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約翰·麥凱恩要求立即採取行動。

    約翰·麥凱恩説:“美國海軍艦艇擱淺或與其他船只碰撞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而在七個月內竟然發生四起這樣的事件確實令人震驚。”在直接向理查森發問時他説,有些改正工作現在就可以做,不需要進行長時間的研究或審查。

    麥凱恩在聽證會開始時介紹了在聽眾席上的所有水兵的家人並要求他們站起來。他説:“(水兵們)就不應該每周工作100個小時。這是常識,不需要研究。”他告訴理查森立即改正錯誤以減輕水兵的壓力。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迅速認為國會也應對事故負責,因為國會迫使資金從海軍現代化和訓練上撤走,而訓練時間的減少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理查森告訴軍事委員會,海軍已經採取了一係列措施來審查安全標準、艦艇的認證書和部隊的戰備情況。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09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