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港部隊連續20年無償獻血 累計獻血354萬毫升

2017年08月18日 18:22: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8月18日電(記者王小旎)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18日在槍會山軍營組織第20次無償獻血活動,當日有400名官兵共獻血約16萬毫升。自1998年至今,駐港部隊已連續20年無償獻血,逾8000名官兵為香港市民累計獻血達354萬毫升。

    當日上午9時許,獻血活動正式開始,參加獻血的駐軍官兵在工作人員指引下完成資訊登記、驗血紅素及採血等程式,現場秩序井然。

    22歲的女兵丁妍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一次獻血,“很激動,也很開心,能夠為香港市民貢獻一份自己的愛心,我感到非常光榮和自豪”。

    據悉,駐軍官兵報名獻血非常踴躍,駐軍衛生部門為確保血液品質符合標準,預先對報名官兵的身體條件和血液情況進行了嚴格檢查。參加此次活動的男性官兵為380人,女性官兵為20人,每人獻血量分別為400毫升及350毫升。

    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表示,進駐以來,駐軍自覺踐行人民軍隊性質宗旨,發揚擁政愛民傳統,堅定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開展對外交往。他表示,今後駐軍將一如既往參加香港公益活動,助力畫好愛國愛港最大“同心圓”,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蔡永忠表示,多年來,駐港部隊都是香港單日獻血活動中人數最多的一支團隊,駐港部隊保持了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以實際行動關愛香港、熱心公益、愛護港人,為香港社會獻出愛心。他隨後向駐軍贈送了紀念牌匾,並代表所有受到幫助的病人及其家屬對駐軍官兵表示感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