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抗戰老兵王金泉百萬積蓄捐助家鄉教育

2017年08月17日 09:14:5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我把積蓄拿出來,捐給家鄉教育事業,讓窮困的孩子好好讀書,報效祖國……”“八一”前夕,抗戰老兵、原濟南軍區第二老幹部服務處離職休養的王金泉副司令員,回到故鄉河北安國市的育紅小學,參加了自己捐資100萬元成立的“老戰士愛心助學金”啟動儀式,這一義舉贏得了家鄉政府和人民群眾的高度讚譽。

    王金泉的家鄉河北安國,抗日戰爭時期曾是晉察冀軍區開展敵後抗日的主戰場,為國家和民族獨立作出了突出貢獻。這些年,因産業結構單一和道路交通不便等條件制約,經濟建設與發展相對落後,很多孩子因家境貧困上不起學。從戰爭年代走過來的王金泉,深知寒門子弟求學的艱難,毅然把自己畢生積蓄100萬元捐出,以每年5萬元的形式,分期資助家庭困難的學生、獎勵優秀學生和優秀教師。

    捐贈儀式上,王金泉動情地説,“我參加革命,因為讀過書、有點文化,在隊伍裏被重點培養,委以重任。如今時代飛速發展,沒有文化根本不行,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成長成才、報效國家!”保定市政府領導也表示,一定不辜負老首長殷殷期望,把“老戰士愛心助學金”作為當地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資源和學校開展愛國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平臺,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人才。(王泉財 黃旭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