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0年90個第一丨第一支陸軍航空兵:藍天上的陸戰雄鷹

2017年07月28日 18:05:57 來源: 新華社

1999年6月7日,陸軍航空兵在進行飛行訓練。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題:第一支陸軍航空兵:藍天上的陸戰雄鷹

    陳輝、劉昌寶

    1988年1月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人民解放軍第一個陸軍集團軍直升機大隊今天在華北某地成立”。

    這個直升機大隊就是原北京軍區38集團軍直升機大隊。它的成立宣告了我陸軍的又一個新兵種誕生,陸軍作戰能力開始實現由“地面合成”向“立體合成”的飛躍。

    陸軍要實現空地之間的立體合成,以適應現代戰爭的需要。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高秀用介紹,第一支陸軍航空兵誕生後,在重大演習、搶險救災和國慶閱兵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先後參加了渤海抗登陸演習、通信戰役演習、“北國利劍”演習、機動作戰演習、嚴寒條件下戰役演習等20多次大規模軍事行動。

    國慶50周年首都閱兵,這個大隊組成了直升機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上空,出色地完成了空中受閱任務。在這之後,他們代表我軍參加了2000年珠海世界航展,出動10架直升機千裏跨戰區機動,與世界名牌飛行表演隊同場競技,圓滿完成表演任務。

    經過數十年磨練,我軍第一支陸軍航空兵不斷擴編,發展成能打、能運、能擾、能偵的藍天勁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6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