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租用特朗普大樓引猜疑

2017年07月23日 08:49:07 來源: 參考消息

    【英國《獨立報》網站7月19日報道】美國軍方與紐約市的特朗普大樓有一份租約,以每月13萬美元的價格租賃該大樓的一處空間。總統特朗普在這座大樓裏有一處住宅,但自從擔任總統以來還沒有住過一個晚上。

    《華爾街日報》獲得的租賃文件顯示,租期從2017年4月11日至2018年9月30日,租用空間為3475平方英尺(約合323平方米),租金總額為239萬美元,堪稱曼哈頓地區租金最高的物業之一。

    除了其他事務外,白宮軍事辦公室還負責保管含有核武器發射密碼的公文包,後者必須須臾不離總統左右。

    政府服務局是負責管理聯邦政府辦公空間租賃的機構。該局表示,特朗普大樓的這個空間實際上是由個人所有,此人與特朗普集團沒有關係。但是,該人的姓名已經從政府服務局的文件中刪去,因此尚未得到確認。如果這是真的,這意味著租金可能不會直接給特朗普帶來好處。

    盡管遭到民主黨人的反對,但五角大樓還是簽署了租約。國會議員傑姬·斯派爾寫信給國防部長馬蒂斯説,她“擔心總統會從這筆交易中獲利,犧牲國防部——歸根結底是納稅人——的利益”。

    五角大樓在寫給斯派爾的回信中説,租約條款“只與業主的代表”進行了討論。他們不認為特朗普個人會從中受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61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