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7月22日 08:45:07 來源:

    90年90個第一丨第一艘常規潛艇:“深海蛟龍”

    坐落于“冰城”哈爾濱南崗區的哈爾濱工程大學,前身是馳名中外的“哈軍工”。作為曾經的校領導,鄧三瑞在上世紀50年代以總設計師的身份主持研制了新中國第一艘常規動力試驗潛艇,被譽為“中國潛艇之父”。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尹黎説,潛艇是能潛入水下活動和作戰的艦艇,具有良好的隱蔽性、較大的自給力、續航力和較強的突擊威力,主要用于攻擊大中型水面艦船,襲擊海岸設施和陸上重要目標,以及布雷、偵察等。

    90年90個第一丨第一代導彈驅逐艦首艦濟南艦

    在上世紀50年代末,我國開始導彈驅逐艦的研制工作,後因國民經濟困難只保留了蒸汽動力裝置的倣制等部分項目。1965年,研制工作重新全面展開。

    中國第一代導彈驅逐艦首艦濟南艦,1968年開始建造,1970年下水,1971年底列裝,型號為051型,隸屬于北海艦隊。

    濟南艦的研制成功,標誌著中國有了自行研制大型水面艦艇的能力。濟南艦航速快、航程遠,對海火力強,裝有三聯艦艦導彈發射架、高參數大功率動力裝置、艦用雷達等新設備。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結束訪問土耳其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土耳其的友好訪問,于當地時間21日離開伊斯坦布爾。

    訪問期間,編隊官兵代表參觀了土軍事博物館和海軍博物館,長春艦、荊州艦向土當地華人華僑和土軍官兵代表開放。

    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中方參演艦艇抵達波羅的斯克

    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當地時間21日抵達俄羅斯加裏寧格勒波羅的斯克軍港,俄海軍在碼頭舉行莊重的歡迎儀式。

    演習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和俄方總導演、俄海軍副司令費多堅科夫到碼頭迎接並致辭。

    2017年全國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全國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1日在京召開。今年將進一步提高大學生徵集比例,完善大學生徵兵政策規定,向社會播放徵兵宣傳片,首次統一使用網絡版徵兵體檢信息化管理係統,建立廉潔徵兵“零報告”制度和廉潔徵兵監督員制度。

    樸槿惠政府時期軍工腐敗案遭查

    韓媒稱,樸槿惠政府時期的大型軍工腐敗案近日正式遭到調查。

    據韓國《亞洲經濟》7月20日報道,韓國航空宇宙産業(KAI)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航空軍工企業,曾負責開發多用途直升機Surion、超音速高級教練機T-50、輕型攻擊機FA-50等韓國國産軍工裝備。2013年4月,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民政首席室接到了一條情報稱,時任KAI經營管理本部長的河成龍涉嫌私吞公司資金,秘密籌集了數十億韓元的資金。

    普京簽署加強俄海軍建設的“基本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簽署“俄海軍事務國家基本政策”(下稱“基本政策”),強調須從多方面加強海軍建設,應對國際海洋權益競爭,鞏固國家安全。

    這一實質為總統令的文件從簽署之日起生效,並登載在俄聯邦國家機關管理的法律資訊網站上。“基本政策”總則指出,與獲得世界海洋資源相關的國際競爭正在加劇,國際關係錯綜復雜,跨國恐怖組織的活動有所抬頭。在這種環境下,擁有強大海軍和完善海軍基地的國家將能鞏固其在各大海域中的地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1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