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天津出臺政策加強“軍人依法優先”

2017年07月21日 19:17: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7月21日電(記者翟永冠)21日,天津召開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新聞發布會,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天津市旅遊局等多個單位聯合簽發的《關于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的實施意見》,在多個方面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

  意見明確,婚姻收養、公辦養老院、殯儀館、二級以上醫療衛生服務機構、鐵路、公路、航空等客運、各類公辦風景名勝區、文博院館、城市公園等公共服務場所要設立軍人服務窗口,並設置明顯標誌。優待服務的對象除了現役軍人以外,同時還包括已經退出現役的軍人。

  意見規定,優待對象在天津憑有效證件可優先辦理婚姻和收養手續、優先入住公辦養老院;優先挂號、化驗、檢查、取藥;優先購票、乘行等。憑有效證件參觀遊覽公辦風景名勝區、文博院館、城市公園等旅遊服務場所享受優待,鼓勵民辦公園、文博院館、景區等場所實行優待政策。殯儀館對優待服務對象提供免費祭掃服務,免費寄存已故現役軍人骨灰。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長柳建軍説,今年是建軍90周年。這次聯合制定的意見,就是為了對天津已經和正在做的關于軍人優先服務的工作進行一次再強調落實,可以不斷鞏固和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係,促進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的形成,推動天津市雙擁工作邁上新臺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