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塔利班裝備美特種部隊武器 美軍:不知從哪兒來的

2017年07月19日 19:54:5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軍隊時報》網站7月17日發表題為《視頻顯示,塔利班使用了通常裝備美國特種部隊的SCAR突擊步槍》的報道稱,日前,塔利班在其官網上發布了一段宣傳片。在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名塔利班武裝人員手持一支7.62毫米口徑特種部隊戰鬥突擊步槍(SCAR)。這種武器通常配發給美國特種部隊,例如,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和陸軍遊騎兵。

    這段宣傳片時長70分鐘,展示了塔利班的7個訓練基地,以及塔利班武裝人員開展的軍事訓練。

    宣傳片還展示了通常配發給美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武器係統。

    在宣傳片中,特種部隊戰鬥突擊步槍配備的光學系統似乎是AN/PEQ 5鐳射瞄準器,該裝備能夠輔助特戰隊員瞄準和精準射擊。

    此外,在宣傳片中還可以看到塔利班武裝人員手持美制M4卡賓槍和M16步槍,其中大多數M4卡賓槍都配備了特裏吉康公司生産的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ACOG)。

    “堅定支援”行動的發言人威廉·薩爾文上尉對記者説:“(塔利班武裝分子)在襲擊檢查站時獲得這些武器的可能性較大,突襲軍械庫或軍事基地的可能性較小。”

    薩爾文還説:“但我們無法確認這些武器的來源。”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9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