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稱薩達姆時期2名軍官最可能接掌IS

2017年06月28日 10:20: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巴格達迪已死?外媒稱薩達姆時期2名軍官最可能接掌IS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6月26日報道稱,如果“伊斯蘭國”領導人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被證實死亡,那麼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時期的2名軍官中的一人就將接替他的位置。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研究“伊斯蘭國”的專家們沒有發現除了伊亞德·奧貝迪和阿亞德·朱邁利外,誰還能接替巴格達迪。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表示,巴格達迪可能在一次空襲中被炸死。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俄羅斯高級議員的話説,巴格達迪死亡的可能性接近100%。

    50多歲的奧貝迪是“伊斯蘭國”的戰爭部長。40多歲的朱邁利是該恐怖組織安全機構的負責人。

    4月,伊拉克國家電視臺表示,朱邁利已被打死,但該報道未得到證實。

    俄羅斯上議院防務委員會主席維克托·奧澤羅夫説,巴格達迪被打死的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

    奧澤羅夫説:“我認為這個情報的可信度接近100%。”

    “‘伊斯蘭國’仍然沒有在其他任何地方公開他的行蹤,這也增加了我們對巴格達迪已死的信心。”

    俄羅斯外交部22日表示,“伊斯蘭國”領導人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已死的可信度很高。(編譯/楊雪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4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