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軍區某陸航旅舉行跨軍種聯合實戰化訓練

2017年06月27日 20:49:14 來源: 人民網

超低空掠地。姬建濤 攝

    近日,新疆軍區某陸航旅聯合新疆武警某支隊,大機群、跨地域、地空一體聯合訓練。在實戰化條件下飛大漠、跨戈壁、躍險山,挑戰遠端火力偵察、超低空突防、火力打擊、陌生地域索降、高原遠端兵力投送等險難課目,進一步錘鍊部隊聯合作戰的能力。

    新疆軍區某陸航旅飛行員劉萌萌告訴記者:“此次軍警聯合訓練,我們主要錘鍊部隊在武裝偵查、邊境封困、高原運輸、火力打擊等多方面的作戰能力,提升部隊在未知地域,陌生環境下的聯合作戰水準。”

    據了解,為增強實戰化訓練水準,今年以來,該旅與其他兵種展開常態化聯合訓練,敵後機降、傘降、空地火力協同攻擊等戰法、訓法水準得到進一步提升。部隊快速反應、指揮控制、偵察感知、快速投運、遠端機動、資訊係統支撐、電子對抗、火力打擊、特種作戰、綜合保障等能力都得到了綜合歷練,對下一步進行軍兵種聯合訓練奠定了扎實基礎,對提高基于資訊係統作戰意識、提升指揮技能、深化理論研究、提高作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劉佩鋒、姬建濤、于光彤、吳世科)

運輸梯隊吊運“山貓”全地形車。姬建濤 攝

武裝直升機升空警戒。姬建濤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