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白宮稱敘政府將為化武襲擊付出巨大代價

2017年06月27日 19:15: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白宮26日稱,美方監測到敘利亞政府可能在準備發動新一起化學武器襲擊,並警告説敘利亞政府將會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白宮26日晚發表聲明説,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目標是消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但如果敘政府再次發動化武襲擊,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和敘政府軍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東部時間4月6日20時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軍艦船向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軍方堅決否認相關指責,並表示敘軍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隨後表示,那次轟炸使敘利亞軍方20%的現役飛機受損或被炸毀。此外,該軍用機場用于儲存燃料和彈藥的場所和防空能力也同時受損。他説,轟炸使敘利亞政府無法再利用該軍用機場為飛機補給燃料和重建軍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