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介入放射科主任醫師劉鳳永獲“求是傑出青年獎”

2017年06月27日 17:02:1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羅國金、陳富斌)在24日舉辦的第十九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式上,解放軍總醫院介入放射科主任醫師劉鳳永榮獲第二十屆中國科協“求是傑出青年獎”,是本屆唯一臨床醫療係統獲獎者。

    劉鳳永是軍隊高層次創新人才工程學科拔尖人才培養對象,入選團中央科技人才庫,中國青年科技獎獲得者,原總後勤部科技新星、北京市科技新星,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介入放射科訪問副教授,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介入放射科博士後。在急診大出血的急診介入診療(相關技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引用)、肝癌等腫瘤的介入診療臨床及基礎研究、急性及亞急性門靜脈-腸係膜靜脈血栓的介入診療領域作出了突出貢獻。在放射線照射下,實施介入手術10000余例。他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2項、軍隊“十二五”重點項目課題1項、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1項、北京市科技新星課題1項、中國抗癌協會課題1項等多項課題。參加國家衛計委傳染病重大專項等課題多項。在國內外專業期刊發表論文150余篇,SCI40余篇;出版專著2部(一部為黃志強院士主編);獲國家發明專利5項,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華夏醫學科技一等獎、軍隊醫療成果一等獎等11項。

    中國科協于1998年設立“求是傑出青年獎”。這個獎包括“實用工程獎”和“成果轉化獎”,獎勵在工程技術科研、生産一線以及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青年科技人才,每年獎勵名額不超過25名。

    解放軍總醫院介入放射科主任醫師劉鳳永獲“求是傑出青年獎”。

    第十九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式上,解放軍總醫院介入放射科主任醫師劉鳳永榮獲第二十屆中國科協“求是傑出青年獎”。

    第十九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式上,解放軍總醫院介入放射科主任醫師劉鳳永榮獲第二十屆中國科協“求是傑出青年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2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