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菲政府軍加大對反政府武裝清剿力度

2017年05月28日 08:20: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馬尼拉5月27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菲律賓政府軍27日繼續在南部城市馬拉維對負隅頑抗的反政府武裝展開清剿行動,目前已有至少56人在清剿行動中死亡。

  據軍方27日透露,“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目前仍然盤踞在馬拉維城區的一些政府建築物和民居內,政府軍當天動用了直升機和榴彈炮對這些地點進行襲擊,截至目前戰鬥已經造成至少56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政府軍士兵、2名警察和41名反政府武裝分子,另有45名士兵受傷。

  據報道,經過5天的交火,馬拉維幾乎成了一座空城,當地20萬居民中近百分之九十已經離開市區。有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馬拉維城區關門閉戶,少見行人;市中心不時傳來槍聲和炸彈的爆炸聲,可以看到爆炸引起的滾滾濃煙;通往城外的道路上,逃難者攜家帶口,不絕于途。

  菲律賓武裝部隊西棉蘭島司令部司令卡利托·加爾韋斯27日表示,政府軍還將加大打擊力度,爭取在3天之內解決問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6日前往距離馬拉維45公里的伊利甘市看望並慰問在戰鬥中受傷的政府軍官兵。杜特爾特表示,政府仍未關閉談判大門,但對不願意放下武器的武裝分子,政府將與其戰鬥到底。

  23日下午,菲律賓軍警根據情報,在馬拉維市搜捕“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引發雙方交火。杜特爾特當天宣布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賓南部活動,參與制造了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穆特組織”是一支活動在棉蘭老島的反政府武裝,曾制造多起炸彈襲擊和綁架勒索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0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