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5月28日 08:05:0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離開孟加拉國 中孟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孟加拉國的友好訪問,于當地時間26日離開吉大港,前往斯裏蘭卡進行友好訪問。

    編隊駛離後,在孟加拉灣海域與孟海軍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演習主要包括編隊會合、編隊運動、聯合補給、聯合搜救等內容。孟方參演兵力為護衛艦F15艦、F35艦。演習由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指揮所負責總體指揮,5艘參演艦艇輪流擔負5個演習課目的指揮。中方還動用一架直升機,雙方互派觀察員進行全程觀摩學習。

    中國維和工兵搶通蘇丹格瑞達地區雨季“生命通道”

    當地時間26日,中國第1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在蘇丹格瑞達市舉行“友誼大橋”竣工揭牌儀式,熱烈慶祝格瑞達大橋修復工程圓滿完工。大橋的修復,為近10萬難民在已經到來的雨季打通了一條生命通道,受到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以及駐在國政府的高度讚譽。

    阿富汗東部發生汽車炸彈襲擊13人死亡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吉布·達尼什27日在推特上説,阿東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當天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

    達尼什説,襲擊還造成8人受傷,其中包括兩名兒童,另有9輛汽車在爆炸中受損。

    朝鮮稱韓國無人偵察機多次侵犯其領空

    朝鮮27日指責韓國無人偵察機多次侵犯其領空。

    據朝中社報道,26日韓軍方一架“蒼鷺”無人偵察機在西海水域等地區上空飛行,4次深度侵犯朝領空,這是一次嚴重挑釁行為。

    敘政府軍對“伊斯蘭國”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

    敘利亞軍方26日説,敘政府軍近日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敘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偉大黎明”軍事行動是近年來針對“伊斯蘭國”的最大規模軍事打擊,政府軍在多條戰線與“伊斯蘭國”進行戰鬥。

    美媒:美軍將首次測試洲際彈道導彈攔截係統

    美國媒體26日報道説,美軍計劃于本月30日首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

    報道當天援引美軍方匿名官員的話説,此次進行的陸基中段導彈攔截係統測試的目標是更真實地模擬朝鮮向美國本土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時的情形。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