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綜合倉庫愛崗敬業典型激發強軍幹勁

2017年05月27日 10:07:46 來源: 解放軍報

    “人生價值不是由工作環境決定的,只有荒蕪的山溝,沒有荒蕪的人生。”5月下旬,在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綜合倉庫主題教育活動中,10名愛崗敬業典型的先進事跡為官兵扎根基層、奉獻基層帶來滿滿正能量。這是該倉庫注重用身邊典型激發強軍幹勁的重要舉措。

    這個倉庫地處大山深處,建庫60年來,一代代官兵扎根基層、扎根山溝,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保障任務,形成了“不怕艱苦的奉獻精神、不怕困難的必勝勇氣、不怕疲勞的頑強意志”“團結一心的創業精神、不拘一格的創新精神、爭當一流的創優精神”等優良傳統。

    在“脖子以下”改革中,他們為了振士氣、促幹勁,結合近年來在強軍目標引領下涌現出的一大批有理想、有作為、有擔當的先進個人,通過崗位比武、組織推薦、官兵評選等方式,遴選出10名新時期扎根山溝作奉獻、立足崗位創佳績的典型,把他們的事跡通過圖片、文字以宣傳燈箱的形式呈現在倉庫“勵志路”上。倉庫領導介紹説,這10名典型都是扎根山溝多年、在本職崗位默默奉獻的先進個人,既有“紅旗庫房”保管員,又有保障多面手和訓練能手。他們的事跡既接地氣又很真實,為官兵點亮一盞盞身邊的明燈,有力激發了大家投身改革強軍的幹勁。大學生士兵秦龍説,一定要以身邊典型為榜樣,幹好本職工作,交出迎接改革大考的合格答卷。(劉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