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交接不忘困難“清單”

2017年05月24日 09:12:4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75集團軍某旅在改革調整中解難幫困不斷線 交接不忘困難“清單”

    士官小李因連隊移防需解決孩子轉學問題、宣傳科梁幹事父親重病臥床需要人照顧……連日來,第75集團軍某旅在轉隸交接過程中,除了接收物資器材、武器裝備、人員編制、營産營具等9類事項,還主動把轉隸單位官兵的困難“清單”列入交接范圍。

    該旅由多個單位整編而成,下屬單位分布在3個省區,官兵面臨的現實困難多。“解難幫困是黨委的重要責任之一。組織轉隸交接時,絕不能把官兵困難當包袱,要搞清底數、高效解難,增強官兵對新單位的認同感、歸屬感。”該旅廣泛開展官兵思想疙瘩和現實困難大排查,為每個新轉隸單位下發“官兵困難統計清單”,並將上報的官兵現實困難提交旅黨委會研究解決,確保解難幫困不斷線。

    目前,該旅確定需重點幫扶的困難官兵29人,涉及官兵身體病痛、家庭重大變故和涉法涉訴等方面。他們結合官兵實際,逐人“把脈開方”,科學制訂措施,設立專項基金,對于解決周期長、難度大的困難,責任部門跟蹤負責;對于急需解決的困難,他們立説立行、特事特辦,在遵守政策規定基礎上,開設“綠色通道”給予優先解決。

    前不久,戰士小楊被診斷出腰椎崩裂,考慮到轉隸交接期間人員必須保持在位,他提出推遲手術時間。旅領導得知情況後,立即聯繫醫院為他安排手術。小楊感動地説:“感謝旅黨委關愛,我一定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投身新的工作崗位。”(馬飛、陳亮)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