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八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在上海召開

2017年05月23日 15:53: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5月23日電(記者李國利、陳曦、劉雪)第八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23日在上海召開。年會以“定位,萬物互聯”為主題,分為開幕式、GNSS主管部門報告、特邀報告、分會交流、科學普及、展覽展示等環節,全方位體現北鬥衛星導航係統以及世界各大衛星導航係統建設發展成果等。國內外衛星導航係統主管部門領導、衛星導航領域院士和專家學者、衛星導航應用企業代表3000余人參加了年會。

    在未來3天時間裏,年會計劃召開衛星導航應用技術、導航與位置服務、衛星導航信號與信號處理、衛星軌道與鐘差、精密定位技術、原子鐘與時頻技術、衛星導航增強技術、測試評估技術、用戶終端技術等多個技術分會,分享全球先進理念和先進技術,激發技術創新。與會人員還將圍繞北鬥行業標配化使用、大眾規模化應用、應用標準國際化、全球化應用,從政府政策、用戶應用和産業研究等方面進行交流討論。

    同期舉辦的第八屆中國衛星導航應用與成果展,展出面積12000平方米,140余家國內外知名導航企業參展,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衛星導航領域專業展覽,全面展示了北鬥係統在交通運輸、海洋漁業、水文監測、氣象預報、測繪地理資訊、森林防火、通信時統、電力調度、救災減災、應急搜救等多個行業和大眾消費領域的成功應用。

    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産業産值近年來持續增長,2016年底已達2100億元人民幣,北鬥貢獻率超過30%,已成為助推我國經濟發展的強勁引擎。

    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是國際三大衛星導航學術會議之一,自2010年以來相繼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南京、西安、長沙成功舉辦七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5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