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公里跑能不能聽音樂?

2017年05月05日 08:41:04 來源: 解放軍報

    5公里武裝越野一直是我最頭疼的課目,成績總徘徊在及格邊緣。昨天下午得知又要開跑,我這心頭立刻“烏雲密布”。沒想到,班長劉滿紅遞給我一件“神器”——運動耳機,並告訴我戴上耳機,跟著音樂節奏跑,跑得更燃更快。

    真別説,我一路心隨樂動,腳步踩著音樂節拍,明顯感覺輕松許多。伴隨一曲《加速度》,我用盡全力衝過終點,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跑進25分大關。

    正當我為此興奮時,卻被連長逮個正著,收走了我的“神器”,並批評了劉班長。劉班長一臉尷尬,看著我欲言又止。回到班裏,我陷入了自責,但又覺得戴著耳機跑得更快,也沒啥不好啊?

    (某裝甲旅坦克一營一連列兵 張明明)

    上等兵周逸:長跑訓練時聽聽音樂無可厚非,也不幹擾他人,只要成績上去了,我看就挺好。

    安全員李青昊:聽音樂戴著耳機無法聽到外界聲音,有可能帶來安全隱患,最好還是避免這種做法。

    班長劉滿紅:訓練場上聽音樂的確有點不妥,但音樂能激發人的活力,對于成績浮動在及格線的同志來説,可能十分有效,所以不能“一棒子打死”。

    連長錢利福:不同于普通的長跑愛好者,我們軍人是要隨時準備上戰場的。如果你帶著耳機,還能聽見指揮密碼嗎?所以,只要把訓練場和戰場聯繫起來,你就知道該不該戴耳機了。(趙 昉、辛 宇整理)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90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