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瀋陽聯勤保障中心加快向品質效能型轉變

2017年04月29日 16:33:0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瀋陽聯勤保障中心加快向品質效能型轉變 專攻精練戰場保障實招

    連日來,瀋陽聯勤保障中心某應急兵站晝夜挺進生疏地域開展保障演練,從應急響應、指揮開設、物資收發、群車加油、醫療救治到指揮銜接、情況處置、保障方式等,各保障要素緊跟戰鬥指令實施精準保障。據該中心領導介紹,這次對不同戰役方向所屬部隊進行應急拉動抽檢,是部隊加快向品質效能型轉變,緊貼實戰開展專攻精練的一個實招。

    該中心著眼聯勤保障戰場,緊盯戰時要求,堅持“專攻精練、問題倒逼”的思路,通過在所屬部隊廣泛開展軍事訓練實戰化大討論,刀口向內、尋找“病灶”,逐個制訂改進措施,找準訓練場與戰場的差距。他們要求各保障要素本著“擔負什麼職能就研究什麼課題、執行什麼任務就提升什麼能力”的原則,區分專業精研細練,要素綜合連貫演練,重點圍繞檢驗機關、應急保障分隊組織指揮、野戰生存、應急兵站裝備適應等“六種能力”搞演練、解難題,真正把精細化落實到精準保障末端。

    通過專攻精煉,該中心所屬單位取得一批新成果,有力提升了部隊復雜環境下的應急保障能力:經改造並加裝寒區儲運裝置,野戰供水保障不再受嚴寒條件制約;為輸油管加裝“安全閥”,嚴寒條件下油料加注更加順暢;對野戰液壓式升降平臺改進升級,提高了戰場供彈效率。(姜玉峰、戴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1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