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澳部隊舉行第十三次軍營開放活動

2017年04月29日 09:11: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4月28日電(邢朝、王晨曦)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28日在氹仔營區舉行第十三次軍營開放暨軍事體驗日活動。澳門行政公職人員、中央駐澳機構、中資機構代表等2000余人應邀走進“綠色方陣”,觀看精湛的軍事課目表演,零距離感受官兵工作、訓練和生活。

  上午10時整,由106名官兵組成的儀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閱兵臺。在雄壯的國歌聲中,莊嚴的升國旗儀式拉開了軍事體驗日活動序幕。

  精彩的軍事課目後,觀眾分別走進各個展區體驗軍營生活。有的參觀軍史館,了解人民軍隊的輝煌歷史和駐澳門部隊的發展歷程;有的走進裝甲兵模擬訓練中心,體驗裝甲車道路駕駛和精確射擊。

  參觀的人群還來到武器裝備展示區了解國防知識和裝備性能,在戰士飯堂品嘗軍營特色的面點和小菜。在禮堂,人們欣賞了具有澳門特色和軍旅風格、表達子弟兵對蓮花寶土深情祝福的音畫舞蹈《澳門組歌》。

  駐澳部隊新聞發言人劉歡介紹,軍營開放活動主要是讓更多的澳門同胞走進軍營,了解部隊,增強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軍隊的認識了解,進一步凝聚共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意志和力量。

  據了解,氹仔軍營還將在4月29日、5月1日和2日,向澳門社團、廣大市民和青年學生開放,預計4天將有逾萬人入營參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1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