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兩架戰機與“卡爾·文森”號舉行聯合訓練

2017年04月28日 21:04: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4月28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航空自衛隊28日通過其官方網站宣布,日本兩架戰鬥機當天開始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舉行聯合訓練。

    網站聲明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兩架F-15戰鬥機28日在衝繩東邊海域上空與“卡爾·文森”號航母兩架艦載FA18戰鬥機進行聯合訓練,目的是“提升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術技巧,強化與美國海軍的協作”。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説,航空自衛隊兩架戰鬥機當天上午已加入聯合訓練,主要涉及“與航母艦載戰鬥機進行編隊訓練”和“與航母及其他軍艦進行通信訓練”等內容。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包括“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海軍第二航空隊、兩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和一艘“泰孔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

    自23日起,日本海上自衛隊“足柄”號和“五月雨”號兩艘驅逐艦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訓練。日本航空自衛隊26日曾宣布派遣兩架戰機加入當天訓練,因天氣惡劣而被迫取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0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