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公布 第四屆全軍政治理論研究優秀成果

2017年04月28日 19:58:52 來源: 解放軍報

    經軍委領導批準,自今年1月下旬起,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開展了第四屆全軍政治理論研究優秀成果獎評選活動。在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各大單位評選推薦基礎上,經過全軍評審委員會集中評審、全軍政工網集中公示,共評出399項優秀成果,其中特別獎5項、一等獎40項、二等獎119項、三等獎235項。日前,軍委政治工作部發出通知,對獲獎成果予以公布。

    通知指出,軍隊政治理論研究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貫徹新形勢下政治建軍方略的重要工作,對深化理論武裝、促進建設發展具有基礎性先導性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各級和廣大理論工作者認真貫徹中央和軍委有關決策部署,以飽滿政治熱情和刻苦鑽研精神,深入研究黨的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研究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形成一大批具有較高理論價值、學術價值、實踐價值的優秀成果,在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推進強軍興軍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通知強調,各級要以這次優秀成果評選為新的起點,緊跟黨的理論創新步伐和強國強軍進程,著眼打牢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思想政治基礎,圍繞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突出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深入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扎實開展軍隊建設發展重大戰略問題研究,努力在理論上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為構建具有時代性引領性獨特性的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體係,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和練兵備戰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0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