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4月26日 06:56:38 來源: 新華網

    士兵考軍校政策有變化 文化科目考試大綱大調整

    一年一度的軍校招生工作如期展開。日前,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發出通知,公布2017年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大綱、軍事共同科目考核課目設置和組考方式。與往年相比,今年軍考的考試考核內容和組考方式有較大調整,主要改點集中在以下5個方面。

    記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天舟一號任務“01”指揮員王光義

    天舟一號目前正在與天宮二號進行推進劑補加,但5天前發射時王光義那洪亮的倒計時聲音仍在耳邊回響。

    “5、4、3、2、1,點火!”在同樣的地方喊著看似相同的密碼,外人很難知道這位天舟一號任務“01”指揮員不到一年時間裏的付出。王光義是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發測站副站長,主要負責長徵七號運載火箭的統籌謀劃、指揮決策和技術總體等工作,曾參與航太發射任務50余次,是2016年長徵七號首飛時的“01”指揮員。

    美駐阿軍事基地附近遭汽車炸彈襲擊5人死亡

    阿富汗官員24日證實,美軍駐阿富汗東部霍斯特省一處軍事基地附近當天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傷。

    霍斯特省警方負責人法伊祖拉·蓋拉特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襲擊發生在該省首府霍斯特市的一處哨所。一名襲擊者在通過哨所時引爆汽車炸彈,造成襲擊者本人和4名安全人員當場身亡,另有6名安全人員和兩名婦女受傷。

    阿富汗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辭職

    阿富汗總統府24日發表聲明説,阿國防部長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國民軍總參謀長加達姆·沙阿·沙希姆已向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辭呈,並得到批準。

    當天早些時候,哈比比對媒體表示,出于維護國家利益考慮,他本人已經沒有選擇,唯有辭職。雖然國家目前所經歷的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戰爭”,但他堅信阿富汗人能夠應對挑戰。

    衝繩民眾抗議日本政府啟動美軍新基地護岸工程

    日本政府25日在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目的地、衝繩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啟動護岸工程建設,遭到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

    據共同社報道,約有100名當地民眾當天來到施工現場附近的施瓦布軍營門前,手舉“停止違法工程”、“阻止新基地”等標語進行抗議。時事通信社報道稱,有多名反對人士同日上午乘坐約10艘皮艇等船只從海上接近施工禁區進行抗議。

    東部戰區200余名參謀人員同場競技錘鍊指揮本領

    近日,東部戰區機關舉行參謀業務高手比武競賽,參賽人員展開係統操作、作戰計算等項目的比試。

    參賽的200余名參謀人員,將在5天8個競賽項目中展開激烈角逐,每個項目決出的參謀尖子將獲頒“東部戰區機關參謀高手”證書。東部戰區領導介紹,組織此次比武競賽,是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提高戰區聯合作戰指揮能力的實際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