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潛艇被曝3月在半島東部潛航 遭韓軍逼出水面

2017年04月25日 15:27:57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俄潛艇上月在半島東部海域航行 被韓海軍逼出水面    

  

資料圖:俄羅斯海軍基洛級潛艇。

    韓聯社4月25日報道稱,韓軍消息人士25日表示,韓國海軍P-3CK海上巡邏機上月22日在鬱陵島南側半島東部海域的公海區域與俄羅斯常規潛艇展開追逐。

    該消息人士透露,上月22日韓美兩軍海軍潛艇和海上巡邏機在演習過程中發現疑似潛艇的物體在公海航行,並隨後展開追逐。經過70余個小時的追擊後,該潛艇浮出水面,經確認為俄羅斯“基洛”級潛艇。據悉,該“基洛”級潛艇長72.6米,寬9.9米,排水量3千余噸,裝備6具魚雷發射管,並裝載SS-N-27反艦導彈。

    韓聯社稱,雖然半島周邊國家潛艇在半島東部公海區域活動較頻繁,但被其他國家海軍逼出水面的情況較罕見。該人士表示,海軍方面已就該事件向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送書函以示抗議。對此,俄方回應稱為軍事訓練。(魏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