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方勸美國對朝表現最大克制:搞事者要擔責

2017年04月25日 10:20:42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俄呼吁美國對朝表現最大限度克制

    新華社莫斯科4月24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24日呼吁美國對朝鮮表現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裏亞布科夫當天在莫斯科對媒體表示,俄的立場是不允許朝鮮半島局勢升級,那些讓局勢升級的人要承擔重大責任,“我們再次呼吁美國及該地區其他國家表現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裏亞布科夫強調,問題不在于什麼紀念日,而在于態度。世界上熱點已經夠多了,無視所有警告,不走緩解局勢之路,蓄意再為一個地區緊張局勢升溫,“這會是所有轉折中最壞的一個”。

    俄羅斯外交部防擴散和軍控問題司司長烏裏揚諾夫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朝鮮半島局勢有理由讓人感到極為不安,俄堅決譴責朝鮮採取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示威性步驟。他説,遺憾的是,目前誰都沒有擺脫危機局面的“可靠藥方”。

    4月25日是朝鮮人民軍建軍85周年紀念日。最近,朝鮮半島局勢令人關注。聯合國安理會20日發表媒體聲明,譴責朝鮮日前的導彈發射活動,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同時,美國一再發表對朝強硬言論並展開軍力部署,引發外界對美可能動武的擔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1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