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發布最新版外交藍皮書 就獨島再對韓發難

2017年04月25日 10:10: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外交藍皮書主張爭議島嶼主權 日韓關係恐遇冷

  

資料圖:獨島。

    據日媒報道,本月25日,日本外務省向內閣會議提交2017年版《外交藍皮書》,包含主張對日韓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竹島”)”領土主權等內容。

    據報道,2017年版日本《外交藍皮書》中將韓國議員2016年訪問獨島稱為“無法容忍的行為”,對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置慰安婦少女像表示遺憾,並宣稱落實《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是履行國際社會成員的職責。

    分析認為,日本政府此前為抗議韓國在慰安婦少女像問題上的做法臨時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並通過將獨島表述為日本領土或被韓非法佔據的內容寫入小學和初中社會課《學習指導要領》修正案,向學生灌輸獨島“主權”教育等,新版《外交藍皮書》繼續主張獨島主權,無疑會讓日益趨冷的韓日關係“雪上加霜”。

    據了解,日本外務省方面每年都會向內閣會議提交《外交藍皮書》,介紹過去一年的國際形勢及日本的外交工作,並闡述今後的外交方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1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