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駐阿軍事基地附近遭汽車炸彈襲擊5人死亡

2017年04月25日 07:33: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4月24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官員24日證實,美軍駐阿富汗東部霍斯特省一處軍事基地附近當天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傷。

  霍斯特省警方負責人法伊祖拉·蓋拉特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襲擊發生在該省首府霍斯特市的一處哨所。一名襲擊者在通過哨所時引爆汽車炸彈,造成襲擊者本人和4名安全人員當場身亡,另有6名安全人員和兩名婦女受傷。

  法伊祖拉説,哨所周圍的建築物遭到不同程度破壞,但還沒有外國士兵傷亡的報告。此外,截至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當天,阿富汗國防部長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國民軍總參謀長加達姆·沙阿·沙希姆向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辭呈,並得到批準。當地媒體報道認為,造成哈比比和沙希姆辭職的直接原因是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勢持續惡化。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本月21日,阿國民軍位于北部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遭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80余人受傷。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該國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0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