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4月25日 07:16:43 來源: 新華網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

    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對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出部署,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堅持不懈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新的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退役艦艇落位天津航母公園 “航母編隊”對遊人開放

    “重慶號”驅逐艦,舷號“133”,是中國國産第一代導彈驅逐艦,1983年服役,2014年退役,曾圓滿完成60余項戰備巡邏、演習演練等重大任務。“重慶號”驅逐艦在“航母編隊”中主要扮演“防空、反潛、水面作戰”角色。

    353號潛艇,艇名“長城175號”,屬于035型潛艇,是以33型潛艇為母體進行現代化全方位改裝而成,為中國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常規動力魚雷攻擊潛艇,在中國自行研制潛艇領域首開先河。353號潛艇在“航母編隊”中主要發揮“反潛”和“攻擊”作用。

    《關于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印發

    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于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貫徹落實。

    《意見》指出,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最新發展,是我們黨推進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強大思想武器。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全軍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緊跟黨的理論和實踐創新步伐,進一步把認識向高處提領、學習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縱深推進,切實在掌握體係、改造學風、維護核心、引領發展上下功夫,不斷把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熱潮。

    快評:不要做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事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中美元首通話向外界發出了明確的信號:不要做任何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事情。

    一段時間以來,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級,讓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們非常憂慮。幾天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失敗,並稱正準備再次進行核試。與此同時,華盛頓也先後發表一係列強硬言論,並採取了一些行動,引發外界對于美國可能對朝動武的擔憂。

    從東方紅一號到天舟一號——透視中國航太背後的力量

    4月23日,中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與首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成功交會對接。空間實驗室任務的順利實施,標誌著中國正穩步邁向“空間站時代”。

    對于即將到來的第二個中國航太日來説,這是中國航太人慶祝節日的最好禮物。

    47載砥礪奮進,47載書寫華章。從1970年4月24日將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送入天空,到今天叩開空間站時代的大門,中國航太人自力更生、自主創新,一步一個腳印,創造出累累碩果。

    從東方紅一號到天舟一號,一顆顆衛星、一枚枚火箭、一艘艘飛船,見證著中國航太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邁向世界航太強國的歷程,展示著中國航太源源不斷、催人奮進的力量——來自航太精神的力量。

    阿富汗:士兵遭“血洗”凸顯安全挑戰

    阿富汗總統加尼23日簽署命令,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阿富汗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

    分析人士指出,這起襲擊事件表明阿富汗塔利班已滲透到過去相對安全的北部重鎮,阿富汗正面臨塔利班勢力不斷增強和自身安全力量有限的雙重挑戰,阿政府需要調整打擊恐怖主義的手段和方式。

    航太員中心多種形式慶祝“中國航太日”

    中國航太員中心24日通過升國旗、宣誓、先進事跡報告會等多種形式,慶祝第二個“中國航太日”。

    8時,11名航太員和中心科研人員在廣場整齊列隊。隨著中心主任鄧一兵“升旗”密碼的下達,航太員們向國旗行軍禮,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雄壯的國歌聲在天空激蕩。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68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