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博展出63件(套)館藏航太文物

2017年04月24日 22:47: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施雨岑)24日是第二個“中國航太日”。中國國家博物館當天舉辦“築夢太空——‘掌中蒼穹’雕塑入藏暨航太文物展”,以63件(套)館藏航太文物展現中國航太事業走過的不平凡的征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

    據介紹,該展覽分為“飛天圓夢”“逐夢蒼穹”和“再啟新程”3部分。除館藏航太文物外,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還特別為該展覽提供了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等10件(套)載人航太珍貴的歷史見證物。

    中國國家博物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展覽將從4月24日至5月25日在北1展廳展出,希望通過舉辦此次展覽,進一步宣傳我國航太事業,弘揚航太精神,普及航太科技知識,激發全民族創新熱情,並以此向中國航太事業致敬,向為祖國航太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航太英雄們致敬。

    在當天舉行的展覽開幕式上,“中國空間站青少年科學實驗計劃”航太科普係列活動同時啟動。據悉,該活動將面向全國在校中小學生,組織空間站搭載科學實驗徵集、搭載實驗地面驗證、後續天地互動實驗監測、航太專題夏令營等一係列航太主題實踐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8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