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轉型開啟新篇章

2017年04月09日 15:45:10 來源: 人民日報

    2015年12月31日,陸軍領導機構正式成立。習近平主席親自向陸軍授予軍旗並致訓詞,鮮明提出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由此,陸軍建設開啟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一年來,在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指引下,陸軍百萬官兵眾志成城,以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奮力開創陸軍建設發展新局面。

    堅決聽黨指揮,鑄造絕對忠誠之師。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是陸軍從小到大、由弱到強、不斷勝利的根本所在。陸軍百萬官兵牢牢把握維護核心、聽從指揮這個根本政治要求,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大力加強黨史軍史和光榮傳統教育,實施“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有的放矢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持續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了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

    堅持真打實備,鍛造敢打善戰之師。軍隊是要打仗的,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必須上得去、打得贏。陸軍部隊素以能徵善戰著稱于世。一年來,陸軍黨委堅持以戰領建、抓建為戰,百萬官兵更加堅定自覺地抓備戰謀打贏,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強化隨時準備打仗思想,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形成有利于戰鬥力建設的用人導向、工作導向、評價導向、激勵導向。緊而又緊抓好練兵備戰,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部隊,鍛造過硬戰鬥力。牢固樹立戰鬥隊思想,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培養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時刻準備為祖國和人民去戰鬥。

    推進依法治軍,打造作風過硬之師。厲行法治、嚴肅軍紀,是治軍帶兵的鐵律。陸軍各級堅定自覺地推進依法治軍,不斷提高部隊建設法治化、正規化、科學化水準。強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把法治內化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養,外化為行為準則和自覺行動,做到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按照法治要求轉變治軍方式,加快實現“三個根本性轉變”,嚴格按照法定職責許可權抓好工作,黨委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部隊依法行動、官兵依法履職。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提高法規制度執行力,讓鐵規生威、鐵紀發力。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加大經常性基礎性工作落實,千方百計解決基層建設的矛盾問題,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勇于改革創新,塑造銳意進取之師。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是開創性事業。百萬陸軍官兵堅定自覺地落實改革強軍戰略,著力解決制約陸軍發展的突出矛盾問題。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主動來一場思想上的革命,從一切不合時宜的思維定勢、固有模式、路徑依賴中解放出來。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改革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改革任務,自覺做改革促進派、實幹家。全面提高創新能力,充分發揮陸軍部隊、院校和科研機構人才密集優勢,大力推進軍事理論、軍事技術、軍事組織、軍事管理創新,為陸軍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

    改革強軍東風勁,號角催徵開新篇。陸軍全體官兵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聚力幹事創業,奮力開新圖強,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力量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