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濱州市濱城區著力培養國防動員行家裏手

2017年04月07日 08:25:56 來源: 中國軍網-中國國防報

    “對于我這名國防動員係統的新兵而言,這次培訓內容全是急需的幹貨、實貨,既是一次手把手、面對面的‘傳經送寶’,更是一次直擊弱項的‘精確制導’,今後抓工作將思路更清、章法更明、勁頭更足。”3月中旬,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人武部與濱城區委組織部聯合組織了一次專武幹部業務培訓,新任職的市西街道武裝部長蘇建光在交流大會上深有感觸地説。

    省軍區係統轉隸軍委國防動員部後,人武部的職能任務更加明確。去年年底地方換屆,濱城區一批學歷高、素質強、有幹勁的區直機關年輕幹部充實到鄉鎮專武幹部隊伍中。新鮮血液的加入,在為國防動員工作注入生機與活力的同時,也帶來諸多問題:“新武裝”年輕有為但缺乏經驗,學歷較高卻不懂武裝,幹勁足辦法卻不多;有些“老武裝”習慣穿新鞋走老路,思想觀念不能與時俱進,工作方式方法與武裝工作新常態難銜接。

    針對這一情況,濱城區人武部在籌劃新年度工作時,適應新戰位,對照新職能,著眼新形勢,謀求新作為,將2017年武裝工作重點放在抓基層打基礎上,在著力鍛造國防動員工作行家裏手上下功夫。于是一開春,該人武部便組織了此次業務培訓。他們在安排部署上求實,在作風紀律上求嚴,在方式方法上求新,在內容安排上求精。人武部主官反覆審核訓練內容、全程跟班作業、親自示范教學;組訓人員與參訓人員同吃、同住、同學、同練、同考,既當老師又當學生,準確把握規范,認真編寫教案,詳細答疑解惑。集訓期間,先後邀請軍分區領導專題解讀習主席關于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的重要論述;邀請區委組織部講師團詳細講授鄉鎮專武幹部職責規定;邀請素質全面、經驗豐富的“老武裝”係統傳授基層武裝工作套路。為進一步明確標準、樹立導向,他們還觀摩了彭李街道武裝部“三室一庫”和3個民兵連“部”“室”“家”建設成果,修訂下發了《基層正規化建設標準》,為村(居)搞好下一步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全體受訓武裝部長和民兵連長普遍感到受益良多,對抓好新年度武裝工作有了方法和信心。(杭啟忠、孫振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6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