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駐車臣部隊遇襲 普京要求共同反恐

2017年03月25日 13:17: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3月24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民近衛軍駐車臣部隊24日遭遇恐怖襲擊,總統普京要求團結各方力量,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俄軍部隊和車臣地方當局正對此事展開調查並採取防范措施。

    據俄新社報道,莫斯科時間24日淩晨,6名攜帶槍支和炸彈的武裝分子企圖潛入俄國民近衛軍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西北瑙爾斯卡亞村的駐地奪取武器。雙方發生交火,武裝分子被全部擊斃,6名士兵犧牲,另有3名士兵受傷。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説,普京已與總理梅德韋傑夫、國防部長紹伊古等多位俄聯邦安全會議成員緊急討論此次襲擊事件。普京表示,這一嚴重事件説明“我們正處在非常復雜的環境下,我們需要團結各方力量打擊恐怖主義”。

    俄駐北高加索地區國民近衛軍副司令多洛寧當天表示,在上述襲擊事件發生後,俄駐北高加索地區的所有部隊已轉入戰備狀態,以防范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説,6名武裝人員中3人是車臣人,另有2人來自羅斯托夫州,1人來自伏爾加格勒州。“假如這些武裝分子的圖謀得逞,他們將用搶到的武器發動恐怖襲擊。此次事件説明,車臣地區的俄軍部隊有能力消滅所有企圖破壞當地和平與穩定的敵人。”

    俄國民近衛軍隨後發布公報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制造此次襲擊,這説明俄國民近衛軍處在反恐戰爭的前沿陣地。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8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