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3集團軍某團技指換崗培養復合型人才

2017年03月22日 12:14:08 來源: 解放軍報

    第13集團軍某團技指換崗培養復合型人才

    “導調”參謀原是助理工程師

    “前方遭‘敵’炮火封鎖,你梯隊快速通過……”前不久,第13集團軍某團組織野營拉練,全天40公里的行軍路程,導調組接連發出11條“敵情”指令,全面磨練官兵“走、打、吃、住、藏”能力。下達指令的人,是該團的“導調”參謀李偉。

    李偉原是一名技術12級助理工程師。2014年7月碩士研究生畢業後,被任命為該團指揮連自動化站站長,他發揮專長設計遠端視頻監控係統,完成了“情況報知快捷化、指揮控制高效化、執勤監控實時化”于一體的信息化網絡平臺,實現營連戰車、雷達觀察所、通信指揮車之間的互聯互通。

    正當李偉對本職工作輕車熟路時,團裏調整他到作訓股擔任參謀。從專業領域的“佼佼者”到另一個專業領域去當“小學生”,李偉深感本領恐慌。換崗後,團裏安排集團軍“愛軍精武標兵”、優秀機關參謀童福均跟他結成幫帶對子,專門為他制定“趕訓計劃”。

    5年前,該團堅決破除“專職專用”“一專到底”的傳統用人觀念,著力培養“軍政兼通、技指合一”的復合型幹部隊伍。他們專門制定了《幹部換崗鍛煉試點方案》,按照“精一門、會兩門、懂多門”的思路,堅持相對穩定、最佳組合、工作相關性3個原則,規定每年換崗任職的營連幹部和專業技術幹部不少于幹部總數的20%。團黨委常委包營、機關幹部挂連對換崗幹部實行跟蹤幫帶、全程負責。同時,該團將換崗鍛煉幹部現實表現、工作實績與評功評獎和提升使用結合起來,樹立“換崗吃香” 的用人導向。(李雲峰、特約記者彭小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