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維和工兵參與南蘇丹失事客機救援獲讚譽

2017年03月22日 10:40:11 來源: 解放軍報

    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特別代表大衛·希勒21日表示,在20日南蘇丹客機失事事故中,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在10分鐘內趕往現場,成為事故中首支專業救援力量,快速反應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當地時間20日15時30分左右,南蘇丹瓦烏機場一架小型客機在降落時發生爆炸並燃起大火。接到聯南蘇團西戰區司令部救援命令後,我第15批赴南蘇丹維和工兵分隊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

    事故現場濃煙滾滾、火光衝天,燃燒的機艙內不時傳來爆炸聲。我維和工兵現場指揮員首先會同機場技術人員排除了飛機二次爆炸的可能性。隨後,分隊領導決定利用水罐車的高壓水槍噴灑機體進行降溫。現場參與救援的中國工兵不懼危險,沉著冷靜操作高壓水槍進行作業。16時40分左右,在尼泊爾、孟加拉國維和部隊救援人員的通力協作下,客機明火被撲滅。

    一同參與救援的孟加拉國維和部隊指揮官説,中國工兵分隊的快速反應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中國軍人的無畏勇氣令人敬佩,這次救援行動足以證明中國維和工兵是一支專業、高效、優秀的維和部隊,值得聯南蘇團和當地民眾信任。(孫中鋒、劉俊豪)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5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