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追查到底!波蘭欲審98歲前納粹軍官

2017年03月22日 08:05:3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網站20日報道,波蘭正尋求把一名現居美國、現年98歲的前納粹軍官引渡到波蘭受審。他叫麥克爾·卡考克,被指在二戰期間下令殺害了44名波蘭人。

    2013年,一直居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麥克爾·卡考克的另一個身份被揭露出來,他被指認為德國納粹黨衛軍下設的“烏克蘭自衛團”的指揮官。麥克爾·卡考克的家人則對此否認。

    安德裏·卡考克是其父親麥克爾·卡考克的狂熱捍衛者。安德裏表示:“我的父親無論過去、現在,一直都是清白的。”安德裏説:“這些(指控)都是謊言,這是誹謗、中傷,是站不住腳的,是含沙射影的指控。”

    但是波蘭政府表示,它們有足夠的證據指控麥克爾·卡考克,包括納粹支付票據存根記錄,其同僚的證詞以及他烏克蘭語的個人回憶錄,他曾在回憶錄中提到他至少在一次大屠殺現場出現過。

    麥克爾在1949年申請美國國籍時,並沒有透露他的納粹歷史。

    美國猶太人團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的馬克韋·茨曼説:“你也許會這樣想,我們已經知道關于那個(納粹)時代的所有需要知道的事情,但事實是,我們幾乎每天仍然在得知新的資訊。”

    德國4年前調查了關于麥克爾·卡考克的案子,但是在發現麥克爾精神不穩定無法受審後,拒絕對其提起訴訟。

    對于是否會將麥克爾·卡考克引渡到波蘭受審,美國司法部至今尚未公開回應。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5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