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部隊7000余特戰尖兵 首獲“極限訓練勇士”徽章

2017年03月21日 08:28:42 來源: 解放軍報

    3月10日上午,武警廣東總隊第二支隊禮堂內軍樂激昂,65名特戰隊員胸前的“極限訓練勇士”徽章熠熠生輝,這是武警部隊首次頒發“極限訓練勇士”徽章,7000余名在“魔鬼周”極限訓練中表現突出的特戰尖兵獲表彰。

    武警部隊有關部門領導介紹,組織“極限訓練勇士”評選是武警部隊著眼體係推進反恐軍事鬥爭準備,樹立實戰化訓練鮮明導向作出的重要部署。2016年以來,武警部隊組織特勤部隊成建制、常態化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全年分4個季度展開訓練,共計28個晝夜,參訓對象覆蓋“雪豹突擊隊”“獵鷹突擊隊”,以及各總隊特勤中隊、反劫機中隊等單位近8萬人。

    據悉,首批“極限訓練勇士”徽章獲得者在“魔鬼周”訓練中個個都是“排頭兵”,他們每人平均負重30公斤,每天訓練近18小時,日均徒步行軍達30公里,鍛造了過硬軍事技能。今年,武警部隊將在訓練中突出強調野外陌生地域、復雜不良天候、極端惡劣環境等條件,以及全員參訓、晝夜連續、挑戰極限等硬性指標,有力推動機制固化。(記者張海華、通訊員陳藝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4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