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邊防精兵廣州南站誓師 真槍實彈護航春運

2017年01月16日 15:35:07 來源: 法制網

圖為邊防官兵在南站春運安保誓師大會現場 樊鼎攝

    1月13日,2017年春運首日,武警廣州邊防支隊百余名精兵攜各式裝備,荷槍實彈在廣州南站東廣場舉行安全保衛誓師大會。春運期間,邊防支隊將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嚴密站區防范、加強陣地控制,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凈化站區及周邊治安環境,為平安春運保駕護航。

    眾所周知,全國春運看廣州,隨著近幾年高鐵的快速發展,去年春運開始廣州高鐵南站也逐漸取代了老廣州站,成為客流量最大的車站。據了解,為了確保今年春運期間廣州南站的安全穩定,幫助旅客順利返程, 武警廣州邊防支隊派出120余名全副武裝的官兵于12日正式入駐廣州南站,24小時擔負起南站的執勤任務,此前,武警廣州邊防支隊官兵已經連續七年在這裏執勤巡邏、維護秩序。

    由于近日廣州地區迎來了新一輪的冷空氣,邊防支隊官兵還專門成立了“春運便民服務隊”,每天都為旅客準備了大量的姜湯進行免費發放,氣溫雖低,但駐守在廣州高鐵南站的邊防官兵卻用他們滿身的正氣為旅客們送去了一絲暖意,在確保執行正常勤務的同時,更多地為“保衛春運”貢獻力量。(樊鼎)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5101